小学作文历史乱套:孙悟空娶白骨精生慈禧

作者:联合网
字体:
发布时间:2013-04-14 21:42:58
来源:联合网

小学作文历史乱套:孙悟空娶白骨精生慈禧(图)

小学作文历史乱套:孙悟空娶白骨精生慈禧(图)

原标题

孙悟空娶白骨精?小学生作文《历史乱套了》遭围观

昨天,宁波一名五年级小学生写的寒假作文,在网上被疯狂转发,不到5个小时,有1万多条转发,近2000条评论。

小学生的寒假作文被众多网友转发

昨天下午2点多,微博网友“我们1班”发微博称:“下午开始批阅寒假作业,改到一篇奇文。”作文题为《历史乱套了》:

我认为历史是这样的:本来全世界的石头都是连在一起的,由于盘古开天地时力量无比大,所以把石头都震成了现在我们看见的小块块。但有一块石头例外了,它有一个故宫城那么大。人们千百年来都认为这是一块妖石。

然而有一天,这块石头爆发了:天在震动,地在摇晃。突然,从石头里面窜出一只小猴子,他就是孙悟空。孙悟空取经回来后与白骨精结婚。住在盘丝洞。几个月后,他们生了一个女儿,取名叫慈禧。慈禧长大后就去后宫闯荡,果然很争气,立马变成了后宫的主角———太后,那个时候慈禧太后与十四爷已经有了四个儿子,二个女儿。而那个时候的皇帝则是在历代很有名的李清照。

……

这条微博很快在网上被大量转发,到昨晚8点半,已有15980条转发,2605条评论,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作家、导演等名人微博。

小孩子就是觉得好玩,没必要去放大

昨晚,记者联系上发微博的网友,她也是这名学生的语文老师。

据她介绍,文章是宁波市华天小学五年级1班一名女生所写。不过,为了保护这名学生免受打扰,她没有透露学生的名字。“在课堂外,她是个思维很开阔的小孩,各门功课都很好,是班干部,很勤奋很努力,同学关系也很好。”她说,平时这名学生就写过这样天马行空的作文,可能这是她的一种探索。

老师表示,这篇作文是她给学生们布置的寒假作业。“布置的时候,就和学生商量好,一礼拜一篇,不定主题,可以随便写,但得认真,数量无所谓,但是质量要好。”她回忆说,在之前,刚好和学生们讲过穿越这个主题,包括西方电影涉及的穿越和中国电视里的穿越。“我和孩子们说,喜欢的话可以朝这方面发展。”

在她看来,这篇文章最难得的是“毫无约束,想象力丰富”,而且,“虽然天马行空,但是有逻辑,有主线,有一定事情发展的顺序,而不是胡说八道的,不是想到哪写到哪。”

不过,“也没必要想复杂了,小孩子就是觉得好玩,没必要去放大这个事。”她说,网上议论纷纷,是大家的印象里认为小学生作文“很八股,一本正经的”,看到这样天马行空的作文觉得很新奇。记者成良田

责任编辑:宋妍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: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,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、名益权等问题,请尽快与本网联系,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。联系方式:laoyufu99@163.com

>更多相关文章
网友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联合资讯 | 国内新闻 | 国际新闻 | 社会与法 | 社会万象 | 奇闻轶事 | 娱乐热点 | 明星八卦 | 综艺新闻 | 影视快讯 | 楼市资讯 | 地产要闻 | 地方特色 | 美食营养 | 美食助兴
车界动态 | 新车上市 | 购车指南 | 体坛要闻 | 篮球风云 | 国际足球 | 中国足球 | 理财生活 | 创富故事
关于本站 - 广告服务 - 免责申明 - 招聘信息 - 联系我们
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,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
粤ICP备0801506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