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预制式整体卫浴间”产品呈卷土重来之势

作者:联合网
字体:
发布时间:2013-04-14 21:39:52
来源:联合网

整体卫浴:是用一体化防水底盘或浴缸和防水底盘组合、墙板、顶板构成的整体框架,配上各种功能洁具形成独立卫生的单元。其采用工厂化预制,部件化安装的模式,能大大提高施工效率与建筑成本。    

整体卫浴概念,这种源于日本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公寓的集成式产品,曾被誉为未来卫浴间建筑的一大方向。然而,在引进到国内30多年间,它并没有得到跨越式发展。不过,伴随着更大的企业投入和技术工艺的创新,“预制式整体卫浴间”产品正逐渐开始脱胎换骨,呈现出卷土重来之势。

整体卫浴概念,在中国已不新鲜。这种源于日本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公寓的集成式产品,曾被誉为未来卫浴间建筑的一大方向。然而,事与愿违的是,在引进到国内30多年间,它并没有得到跨越式发展。相反,由于设计简单、样式单一,在被打上廉价标签之后,还留下了“塑料盒子”的坏名声。    

不过,随着房地产行业暴利模式终结,人工成本、原材料等生产要素价格频繁上涨,以及政府大力推动节能减排等因素的叠加。市场的目光,又回到了这一领域。伴随着更大的企业投入和技术工艺的创新,“预制式整体卫浴间”产品正逐渐开始脱胎换骨,呈现出卷土重来之势。    

住宅产业化趋势——找到着力点    

整体卫浴间,最大优势在于其工业化的预制生产和整体安装模式。仅以施工性而言,采用传统工艺和材料的卫浴间需要经过三十多道工序近10天施工周期,而整体卫浴通过预制部件安装,大大减少了施工周期与作业难度,通常只需要短短数小时,即可完成交付。如此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:不仅可以缩短项目开发周期,以帮助开发商应对日益不确定的市场。还可以大大降低人工成本。除此之外,大量建筑废弃物的消减,既符合国家政策,还可以降低开发企业物流、垃圾处置等等额外成本。    

不再只是塑料盒子——材料多样性    

材料、技术、工艺的创新,也是整体卫浴重受到亲睐的重要原因。与当年的单调廉价的玻璃钢浴室相比。新型的整体浴室,采用了以不饱和聚酯树脂材料(SMC)为主体材料,搭配人造石材、彩涂钢板、轻钢龙骨等新型建材的升级版组成体系。此外,对于卫浴洁具的适配性也大大增强。业主大多可以选择市场各种品牌、造型的卫生洁具与之搭配,以体现更大的自主性和个性化。    

厂商规模增强——供货能力保障    

当然,整体卫浴厂商品牌与企业规模的增强,也是这种产品卷土重来的又一要因。据了解,目前在国内从事整体卫浴生产的厂家已经非常普及。远大、浙江东日、海尔、惠达等等实力企业的加入,使得其不论是产品设计、质量可靠性、工艺标准性,都已今非昔比。另就产能而言,以上各大品牌的年产量少则数十万套,多则近百万套,生产地点和供货渠道遍布中国房产开发重点区域,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。    

前景与发展    

不过,从目前市场形势来看,整体卫浴的发展只能说是渐有起色。其重要原因是,市场对于其产品的认知观念还在重新转变过程之中。对生产企业而言,产品的设计研发,也要从注重功能性向舒适性、个性化、多样性、高端化过渡,才能适应更多类型业主的需要。    

另外,在整体卫浴的优势重新得到市场认知的同时,一哄而上,产能过程的端倪也在显现。如果,发展下去势必将导致恶性竞争。这一点也需要注意。

(实习编辑 谢微霄)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: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,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、名益权等问题,请尽快与本网联系,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。联系方式:laoyufu99@163.com

>更多相关文章
网友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联合资讯 | 国内新闻 | 国际新闻 | 社会与法 | 社会万象 | 奇闻轶事 | 娱乐热点 | 明星八卦 | 综艺新闻 | 影视快讯 | 楼市资讯 | 地产要闻 | 地方特色 | 美食营养 | 美食助兴
车界动态 | 新车上市 | 购车指南 | 体坛要闻 | 篮球风云 | 国际足球 | 中国足球 | 理财生活 | 创富故事
关于本站 - 广告服务 - 免责申明 - 招聘信息 - 联系我们
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,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
粤ICP备08015068号